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系所公告

首頁 / 最新消息 / 系所公告
::: :::
日期:2024-02-22

一、活動簡介
1938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週工作五天的制度,工作五天隨後成為富裕國家普遍共享的制度。八十五年過去了,這套制度從未曾再接受過檢驗,直到新冠疫情爆發。疫情催生了一週工作四天的運動,首先是美國,接著是全球。疫情讓員工承受的工作壓力向上推升,過勞情況變得比以往更為嚴重。部份僱主開始提供降低工時的福利緩解員工身心壓力,而遠距上班的普及也讓工時變得更有彈性;另一個催生因素則是AI的快速發展。現在全球許多政府開始進行工作四天的實驗。2022年初我開始帶領研究團隊針對願意試行工作四天不減薪的企業進行研究。我們的研究不僅顯示員工福祉獲得大幅提升,同時員工工作表現、留任率以及任職率各方面都出現成長。在這個演講中我將討論降低工時運動以及我們的研究成果,包括對環境氣候的影響,並為未來選項提供些反思。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二、時間:2024年02月27日 (二)  09:00
三、地點:Webex線上會議直播
四、主持人:盧倩儀|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
五、主講人:Juliet B. Schor|Sociology, Boston College
六、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
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R2JP4NB83Xrsvd68
八、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s://farmforchange.ea.sinica.edu.tw/Academic-Events/announcement-the-four-day-week?
九、備註:
本次論壇全程參加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勞工所學生提供本所時數認證(依活動實際時數給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