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系所公告

首頁 / 最新消息 / 系所公告
::: :::
日期:2023-02-24

※請碩一同學注意:

關於公部門實習(勞動相關政府部門暑期實習)單位申請,多有制式申請表格並訂有申請期限。

 

一、申請時間與單位實習公告

按往年慣例,各部門會在4月開始自行在各自的官方網站公布相關訊息,5月中旬截止申請,請有意願前往公部門實習的同學留意相關公告。但「勞動部」實習名額不多且易額滿,故在3月初即會送交申請公文。

 

以下提供實習申請概要給碩一同學參考:(實際情況仍以今年各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1. 勞動部:沒有制式申請表與沒有申請截止期限,但有名額限制(先搶先贏)。本學期(111-2)有意申請勞動部實習的同學,請於2023/3/20(一)前將申請文件繳交所辦,申請文件可參考勞保局文件格式自行修改: https://www.bli.gov.tw/0016791.html
  2. 新北市勞工局:沒有制式申請表與申請截止期限,但有名額限制,先搶先贏。
  3. 台北市勞動局:沒有制式申請表但有名額限制,先搶先贏(按以往大多於每年51日至518日期間受理申請)

          (1)實習期間:每一學年度暑期期間,至少應達6週,實習時間每週至少4日,合計至少192小時。

  1. 勞保局:有制式申請表單,2023尚未公告實習計畫,2022因疫情暫停辦理111年度提供國內各大學院校學生暑期實習計畫。相關細節可先參考2021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提供國內各大學院校學生暑期實習計畫」https://www.bli.gov.tw/0016791.html (1)實習期間:每年暑假辦理1次,原則為4週。(2)實習學生名額:依勞保局每年實際情形公告。
  2.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有制式申請表單,本學期(111-2)有意申請勞安衛所實習的同學,請於2023/03/17()前將申請文件送交所辦,申請文件可於勞工所網站下載: https://labor.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9371&id=20462#accesskey-l

           (1)實習期間:不同實習組別,實習期間不同,詳情請見官網。(2)實習學生名額:勞安衛所 不同組別所需名額不同,共計5名。(勞動關係組3名、衛生組2)

二、申請方式

申請方式須由同學準備以下申請文件繳至所辦,再由所辦發公文向政府單位提出實習申請:

  1. 單位指定之申請相關文件。
  2. 實習計畫書(若單位沒有指定文件時,填交後獲得實習的機會較高)。

三、備註:

  1. 暑期實習身分之認定係以「入學時」的身分來決定是否需要實習:

         (1)以「一般生」身分入學者,無論現在是否有工作,需要參加實習。

         (2)以「在職生」身分入學者,不須參與實習。

  1. 其他相關規定請參考:勞工所「勞動事務實習」課程實施辦法
  2. 若欲在「私部門」實習的同學,請自行接洽應徵實習單位,謝謝。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