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畢業學生職涯發展方向

首頁 / 系所簡介 / 系所簡介 / 畢業學生職涯發展方向
::: :::
日期:2021-11-11
  • 本所畢業生職涯發展方向可分為以下五項:

1.通過國家考試,參加中央與地方政府之基層勞工行政工作,辦理勞動條件、勞資關係、勞動檢查、勞工保險、勞工福利、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等行政業務。

 

2.進入公民營企業單位服務,負責人事與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協調勞資關係,增進經營績效,提高生產力。

 

3.投入工會與其他相關第三部門組織運作,發揮維護勞工權益、和諧勞資關係與安定社會之作用。

 

4.擔任律師與勞資爭議調解人,當發生個別勞資爭議或重大集體勞資爭議事件時,居中協助勞資爭議當事人爭取與維護勞動權益。

 

5.進入學界,從事勞動學術研究與教育工作。

 

  • 畢業生就業概況

截至2019年12月,自本所畢業且有回覆就業概況者,總計460位畢業學生,其就業情況如下表:

就業單位 人數 百分比
政府機關 224 48.70%
私人企業 149 32.39%
國營企業 11 2.39%
學術研究 15 3.26%
就讀博士班 2 0.43%
律師 8 1.74%
第三部門 19 4.13%
其他(服役,退休,家管,過世,無業,準備考試,務農,外籍生返國) 32 6.96%
總計 460 100%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